colette.jpg image_image_page_93854.jpg

這次好不容易與在巴黎唸書的容徵和李昀相遇,他們就帶我們去了一些好玩的地方,還有吃巴黎的高級甜點!

Colette是他們很喜歡的一家店,位在杜樂利花園旁邊的巷子裡,店裡賣的東西都跟設計和時尚有關係的,是老闆從世界各地收集來的特別嚴選商品,有服裝、音樂、飾品配件、書、鞋子、香水、設計小品等等,有展示空間定期創作展覽,也有餐廳;一樓賣很多藝術創作設計的書,各式各樣很酷的音樂、還有比較流行、潮味濃厚的服裝鞋子;二樓的展示空間以創作型的方式呈現,衣服的設計比較前衛,像雕塑品一樣展示出來;另外還有現場調香的Le Labo香水專櫃、正在展示攝影創作的小藝廊、還有飾品配件精品專櫃。
適逢巴黎時裝週,Colette附近街上湧進了很多穿著特別的人物,有點cosplay的感覺,也有很貴氣的打扮,全身上下都是精品,或是穿著自己設計的衣裳走上大街,引人注目!可以感受到,巴黎除了大家印象中的時尚之都以外,這裡的氣氛充滿活力,可以容納無限的可能,巴黎人更散發展現自我的熱情與自信!

Miss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le labo.jpg

Colette裡面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個香水展示,香水牌子是Le Labo,她有一個小小的攤位,全白色的設計,有一個小小個工作桌和實驗平台,小工作桌擺了好幾瓶很像藥瓶的罐子,瓶身上貼了很像藥品的黑白標籤,裡面裝著調好的香水,是給客人試試香味的,顧攤位的金髮小姐穿著實驗室的白袍,在後面的實驗台子上忙進忙出,現場調製香水,把香水分裝到小玻璃瓶裡以後,再用機器封裝,貼上寫有香水名稱與成份的黑白貼紙,乍看之下很像實驗室裡的化學藥品,因為自己也很喜歡那種不多加裝飾的極簡、純粹表達功能性的精巧設計,所以非常愛她的展現方式….不過一瓶最便宜的香水:玫瑰31號(Rose 31)要價110歐元,實在買不下去,去看了兩天最後還是放棄><�…..

本來我還不太認識Le Labo,畢竟對香水沒研究很深入,加上市面上都是專櫃牌香水,比較少接觸其他特別品牌,不過想說來巴黎,總是想買想水當紀念品,所以這次有特別注意賣香水的店家;總之雖然沒買到Le Labo香水,回台灣以後無一間翻到一本書有介紹Le Labo,原來她是紐約來的,Le Labo(法文意指 實驗室),認為 香水 的本質應該回歸藏於瓶中的氣味,外在的包裝不該搶走香水本質的風采,沒有一般廣告的光鮮亮麗,幫想尋求個人形象氣質、單純享受純粹香氣的人,為他們現場調製香水,每一個味道都會有些微不同,展現了[純手工]、[個性化]、[真實純粹]的意念!

Miss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091123_小猴.jpg

Dear 鈺喬:
在大阪、京都、神戶待了6天,日本的秋天,滿山小小的楓葉,有綠有紅,也有從綠轉紅的漸層色!昨天是妳生日(Happy B-Day),我到淡路島看安藤忠雄的本福寺,體驗從荷花池中央看著山色消失的寧靜,妳許了什麼願望呢?最近常常覺得自己變老了(連旅行都顯得太油條,缺乏生澀的興奮感><�)。腳踏實地的牛年要過去了,希望接下來的虎年,我們都可以沿著年輕的夢想繼續加油!

蕭熹又@Osaka
2009/11/23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真喜歡這隻2010年的金色老虎,明年還要再接再厲呢!我也覺得自己變老了,有時候想到夢想也有點吃力,哈哈~不過還是要往前進,至少還有年輕時的夢想~旅行阿,我都跟朋友說下次的旅行主題是道地的渡假,待在Villa裡面享受就好,東奔西跑多累~果然有變老的跡象…..天阿~ 話雖如此,仍然希望自己對喜歡的事情保持活力感,也希望喜歡的事情可以變多一些,也多多跟年輕人混在一起吧~^^

Miss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.jpg
印象中你喜歡Jazz,New Orleans是美國Jazz的發源地,在New Orleans可以在街上喝酒,French Square上滿是24小時不打烊的Bar。Brass Band Jazz Funeral,盡是觸動人心的黑人音樂。因一股衝動的熱情,訂下到Baton Rouge (Louisiana Capital) 的機票,便把New Orleans也安排入行程,行前的未知數難免給我許多不安,上了路,New Orleans豐富的歷史和文化,漂亮的老房子,熱情的派對,Baton Rouge友善的南方人和豐富的海鮮食材,多元的飲食文化,這趟旅程意外地成了Blast!

宛慈 2009/8/12 in Baton Rouge

Miss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j.jpg
Hey王喬可好?台灣應該還是相當的濕熱阿~倫敦已經大約在10度上下了,四季非常分明。這張明信片是送的,是Jil Sander跟Uniqlo合作得一個限量系列(待在倫敦的好處之一…)整個系列都很極簡有個性&實穿,我挺喜愛的~最近在寫論文,小煩悶,然後我換去Platform12了,希望妳也一切安好,事事順心^^

伊婷 2009秋

Miss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