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小飽和我一直互相發脾氣,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早上都在忙著打掃家裡,

讓他一個人寂寞地看ipad,他想要人陪時我卻在忙別的事.......

忙完以後帶他去超市逛逛買東西,

一開始很開心地帶著小汽車到處玩,

但常常故意把小汽車嚕到賣場貨架縫隙、或是貨架底下,

這樣就變成我要費很大的功夫幫他撈出來,

然而我當然一邊撈一邊生氣數落他,不知道他到底懂不懂,

但他仍然一直把車丟到很難撿的地方......,

變得我也越來越生氣打了他手背一下,

對他的態度也越來越不耐煩,

就這樣我們僵持在:他想玩,我趕他快走 的情況下,結束了超市逛街。

回家後,他就一直在鬧脾氣,稍不如意就生氣,

他生氣,我也跟著生氣,(心裡想:他今天到底怎麼搞的,老是在發脾氣),

我越生氣就越不想陪他玩,

所以,我們就這樣互相生氣了一個早上。

想說中午到了該去睡午覺了,睡覺起來心情就好了~

無奈拖了好久好久,中間又不耐煩很久之後,終於睡了.........

不過,

現在想起來,我為什麼要跟他生氣呢?

有時候就是會不自覺陷入對立的情況中,讓我們兩個都相處不好。

有時候如果小孩沒有照著自己的tempo走,

自己就會開始焦慮、焦急、不耐煩......

連帶表現在對小孩的態度上。

一直告訴自己,小孩是不會照著自己的計畫走的,

應該要順應他的生活節奏,隨時改變計畫才對,

當媽媽要改變和調整的事情好多,

就當作是一種學習吧!

希望日後我會越來越可以跳脫這樣的情境,

隨機應變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ss Jo 的頭像
    Miss Jo

    Favorite Moment

    Miss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