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iffel.jpg

每去一個地方,總是會帶點紀念品回家,紀念品通常會是當地的風景或代表物,名產也是其中之一;在巴黎,有成千上萬的紀念品種類,最多的不外乎鐵塔了,只是,鐵塔早已經成為世界各地常常會看到的符號,日常生活中不必出遠門去巴黎才看的到鐵塔代表物,這個符號早就被炒作的很膩,我想世界各地的衣服品牌、飾品配件、生活用品等全都用過鐵塔寫過巴黎的浪漫故事吧,更別說是紀念品了;不過這兩次去巴黎,倒是千挑萬選找不到,可遇不可求地遇到兩支很有趣的鐵塔,紅色鐵塔轉圈圈陀螺,還有白色的鐵塔橡皮擦,買到的時候真是感動地流淚了(因為實在是不想買鐵塔鑰匙圈或馬克杯),總算可以證明我有來巴黎般的欣慰!

紅色鐵塔轉圈圈陀螺,是一個非常精緻的鐵製陀螺,底盤還雕刻了類似地圖或航海圖的細緻圖案,紅色鐵塔部分也很精巧細緻,比例很像真的鐵塔一般,放再書桌上是一個小巧玲瓏的擺飾,偶爾拿起來轉一轉心情也放鬆不少! 不過這支陀螺可得來不易,巴黎一般紀念品店是沒有販售的,我們是千辛萬苦付了參觀鐵塔門票,用雙腳爬上鐵塔第二層高樓的紀念品店才發現的,氣喘吁吁!

白色鐵塔橡皮擦,當然也不是隨處可見,是在Colette櫃台上發現到的,鐵塔被可愛化,變成可愛造型裡的矮胖短小比例,扭轉了以往優雅的形象,成了玩具般的橡皮擦,是個非常幽默、會心一笑的紀念品呢!

紀念品,在每次旅行中,總還是不可或缺、愛不釋手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