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beck  
2012年5月,Yuan-Chi帶我來到了他在德國最喜歡的城市Lubeck。這個城市的市中心,有著像童話故事般的場景,可愛的城門,圍繞著城鎮的護城河,古典可人的矮房子....... 站在教堂頂樓的瞭望台上望出去,真的好美:)

美到不知道怎麼用文字形容,所以我在明信片上畫下了老公與我在城門前散步的片刻,讓我們回台灣以後,可以回想起那時候的愜意微笑:)
在名信片上,蓋上一個自己的戳章,代表自己對待回憶的真心。

P1030058-tiltshift  

文章標籤

Miss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星期五晚上,大家下班以後,來到了隱身在台南巷弄中的TCRC酒吧,準備來小酌一番。
TCRC是台南最特別的Bar,地點特別、酒很特別、點酒的方式更是厲害!
TCRC Bar   

TCRC位在台南香火興盛的大天后宮(赤崁樓附近)路衝的老房子,這裡是一條很難形容的小巷子,一開始也不知道地址,每次跟朋友介紹時都跟大家說「天后宮路衝那間」!由於是位於遊客眾多的赤坎樓園區裡面,因此為了控制入場人數,因此沒有設立招牌!說地點特別是因為白天傳統大天后宮的虔誠氛圍,與夜晚TCRC的次文化叛逆,有一種莫名的衝突感,但又沒有這麼格格不入,畢竟大天后宮晚上也關門了;每次到TCRC我們都在想,如果裡面客滿沒有位子,不如就帶著新潮的紅酒特調、伯爵茶酒、蘋果馬丁尼等,大夥兒坐在天后宮門口喝一杯吧!

酒很特別,點酒的方式更是令人出其不意呢!這裡沒有酒單,也沒有任何Menu, 對於從來就記不起酒名的我,真是令人不知所措阿!不過這裡的點酒方式不是只有念出一長串的酒名才能點,只要告訴Bar Tender你想要什麼樣的口味,如:偏甜、偏酸、濃烈的...,或是說幾樣你喜歡的水果,像是草莓、檸檬、蘋果....,或是說一說你不想要的口味,如:牛奶......:Bar Tender就會繼續問下去:偏甜的話有加蜂蜜、加奶酒、加奶油....,這時候客人就會說,我不要加牛奶,加蜂蜜好了!這裡點酒的方式是在和Bar Tender的對話中討論出來的,總是貼心地為你特調一杯,酒上桌時也總是讓你大呼驚奇,美味是一定具備的,美感卻是獨一無二了!就像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個性一樣,每一杯酒搭配着不同口味,也加上了美麗的裝飾而成為有個性的一杯!

TCRC-2012  

為了每一次都點不一樣口味的酒,我將大夥兒一起喝的酒收集起來,下次就可以點別種口味的了!
上圖1-水果紅酒特調
上圖2-咖啡紅酒特調
上圖3-偏酸有橘子口味
上圖4-奇異果萊姆or馬丁尼~忘記了

TCRC-2013   
上圖1-櫻桃蜂蜜
上圖2-鳳梨眼-上面還有一片烤焦糖鳳梨
上圖3-蘋果馬丁尼
上圖4-無酒精水果特調
上圖5-蘋果萊姆酒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節錄自TCRC網站介紹與位址:

T.C.R.C.為The Checkered Record Club縮寫,
中譯 \\\"前科累累俱樂部\\\" 始於2007年,
為南台灣成長迅速的複合式空間,
分別有在業界頗具口碑的專業酒水以及相鄰的音樂工作室,
致力推廣南部原創音樂與酒類教學,形象早已受到次文化族群肯定,
更定期發起或協辦各型態的地下音樂相關活動,與刊物服飾等週邊產品發行!!!
鑒於南北風氣的不均,TCRC將以籌備唱片品牌與專輯發行為目標努力,
秉持著以非商業態度經營非主流的底層音樂,
相信是在功利氛圍下少有的本土獨立音樂品牌!!!

TCRC位置:
TCRC I (Studio)
Open:Fri. & Sat. (21:00~02:00) Tel: (06)2223238
Add:台灣 台南市 中西區 西門路二段314號B1(西門圓環上)
B1F, No.314,Sec.2,Ximen Rd.,Tainan City , Taiwan

TCRC II (Bar)
Open:Mon.~Sat. (21:00~03:00) Tel: (06)2228716
Add:台灣 台南市 中西區 新美街117號(一級古蹟大天后宮對面)
117 , Xinmei St., West Central Dist., Tainan City , Taiwan

文章標籤

Miss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paris-b2.jpg

來自巴黎的紅色玫瑰
是對優雅巴黎的無限思念與憧憬!


Miss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paris-a2.jpg

喔~”再見了,Paris”的願望呼喊成真了呢!!有種不真實感;匆匆打包行李就飛行;匆匆結束研討會便出發Shopping! 我的室友是金魚,玩伴也是她,對景點沒興趣的我們,每天還是累到腳軟地想容入巴黎人的生活;瘋狂逛街,大肆吃美食,燻鮭魚法式三明治成了我們愛吃的食物;研討會招待的法式料理也很道地,喜歡煙番茄的味道呢! 這次吃了勃根地蝸牛,脆脆的口感和想像中的不同^^。容徵和李昀帶我們到巴士底站附近的gallery和studio參觀,看到令人感動的創作;還有杜樂麗花園站後面的設計店和Angelina甜點店;到瑪黑區尋找上次沒買到的香水,預見熱心項管家的英國店員很親切!明天要去法國小妞容徵家煮晚餐;也許有Fashion Show呢!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一張明信片寫了大部分巴黎之旅的縮影呢! 很奇妙的感覺,每一段行程只用了一句話代表,每句話背後都是一段有趣的回憶,看起來很多回憶一起湧現,就像快要滿出來的感覺,得急速消化這豐富的樣子!





文章標籤

Miss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eiffel.jpg

每去一個地方,總是會帶點紀念品回家,紀念品通常會是當地的風景或代表物,名產也是其中之一;在巴黎,有成千上萬的紀念品種類,最多的不外乎鐵塔了,只是,鐵塔早已經成為世界各地常常會看到的符號,日常生活中不必出遠門去巴黎才看的到鐵塔代表物,這個符號早就被炒作的很膩,我想世界各地的衣服品牌、飾品配件、生活用品等全都用過鐵塔寫過巴黎的浪漫故事吧,更別說是紀念品了;不過這兩次去巴黎,倒是千挑萬選找不到,可遇不可求地遇到兩支很有趣的鐵塔,紅色鐵塔轉圈圈陀螺,還有白色的鐵塔橡皮擦,買到的時候真是感動地流淚了(因為實在是不想買鐵塔鑰匙圈或馬克杯),總算可以證明我有來巴黎般的欣慰!

紅色鐵塔轉圈圈陀螺,是一個非常精緻的鐵製陀螺,底盤還雕刻了類似地圖或航海圖的細緻圖案,紅色鐵塔部分也很精巧細緻,比例很像真的鐵塔一般,放再書桌上是一個小巧玲瓏的擺飾,偶爾拿起來轉一轉心情也放鬆不少! 不過這支陀螺可得來不易,巴黎一般紀念品店是沒有販售的,我們是千辛萬苦付了參觀鐵塔門票,用雙腳爬上鐵塔第二層高樓的紀念品店才發現的,氣喘吁吁!

白色鐵塔橡皮擦,當然也不是隨處可見,是在Colette櫃台上發現到的,鐵塔被可愛化,變成可愛造型裡的矮胖短小比例,扭轉了以往優雅的形象,成了玩具般的橡皮擦,是個非常幽默、會心一笑的紀念品呢!

紀念品,在每次旅行中,總還是不可或缺、愛不釋手!

Miss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